联系我们

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

天普新能源捐赠长江源班德湖野生动物观测站

发布者:tianpu发布时间:2021-03-16访问量:544

作为太阳能行业领军企业,30年来天普新能源一直以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与自然和谐相生为使命,推动绿色能源环境和清洁能源的发展,同时为了推动高寒高海拔地区的太阳能供暖,特成立西藏天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西藏等高原地区承建多项太阳能采暖工程,如西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献礼工程——自治区自然博物馆供暖项目、拉萨市曲水县才纳乡政府办公楼、配套用房及周转房的大规模集中供暖示范工程等,积极助力西藏高寒地区的清洁供暖。

长江源班德湖生物保护站位于沱沱河大桥所在的唐古拉山乡镇以西,海拔4700多米,是世界上飞的最高的鸟——珍惜物种斑头雁的繁殖地,该地区交通十分不便,受到天气和环境影响,沼泽泥潭较多,从唐古拉山乡镇到保护站的四十里路需要驱车行走三个小时。但为了保护斑头雁,监测站常年有志愿者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特别是要抵抗寒冷和大风的恶劣天气,且周围无电网供电设施,同时因生物保护需要不允许燃料燃烧,取暖非常困难。

了解班德湖生物保护监测站的情况后,天普新能源决定为志愿者们工作生活用房捐赠安装一套太阳能供暖系统,解决取暖问题。经过项目组认真设计,精心配套,施工队伍克服恶劣天气下的运输困难、无电条件下的施工难度、严寒缺氧的施工环境,仅用一周时间完成安装调试并于2019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

考虑到当地特殊的气候条件,该系统采用空气换热介质、无动力免维护自然循环系统设计,特制全玻璃真空管集热器为集热部件,抗风、抗冻、不炸管,经过调试运行,工作稳定,效果良好,为观测站志愿者们提供了温暖的环境,受到志愿者的好评。